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沖縄]1028日誌:北邊的海+牧港


今天的目標是牧港。
至於理由,是每次去那霸走浦添バイパス都會有一個小轉彎去牧港的機會,很想知道那裡是哪裡。(但到了之後才發現之前去聽Pinkdot講座的時候佐脇桑開車有經過)

路線是經過真榮原和大謝名,到北邊的海。
  

[宜野灣海濱公園]

海邊的路超大,時速可以六十。
其實是為了在附近找個地方停車才轉進去,心想反正我從來到現在的行程幾乎就是到處看運動公園,多蒐集一個也不錯,但它真的是不太有趣的一個。

這隻鯨魚大概是公園裡最有趣的部分了。
剛開始我其實只有看到鯨魚,後來才看到那些鴿子,
鴿子們很像鯨魚身上長的一些疣,拍照起來有點噁心,幾乎讓人起雞皮疙瘩。
為什麼剛開始沒注意到鴿子呢,明明他們一直(本身不噁心但整體噁心地)停在上面呢
或許是因為在欣賞水池的時候,我預設了就是看中間最大那個造景吧。
另外,大量活生生的鳥棲息在擬活的大型生物身上,
在那個沒什麼人的空間裡營造出一種令人窒息的微妙死亡感。


在戶外出沒的人只有打高爾夫的老人們和慢跑的人,
樹都被剪得整齊乾淨,給人開闊廣大(但空蕩)的感覺。

[宜野湾トロピカルビーチ]

很幸運的是,公園跟這個海灘連在一起,而且海灘只開放到十月底,我完全趕上最後機會。
它完全是個海水浴場的概念:大範圍的沙灘、有賣冰淇淋的小商店、圍起來的安全範圍、救生員席、媽媽帶小孩、日光浴的肌肉男、坐在旁邊深思的老人
比較有趣的是廣播器放著輕鬆夏日氛圍的爵士樂,我個人覺得很適合海邊,瞬間讓整個海灘感覺很像かりゆし58的MV之類會出現的場景,雖然已經快要冬天就是了。



 



另外,海邊的圍牆和消波塊有很多可愛神秘的塗鴉。


只有他一個是黃的!是在標新立異殺毀啦XD

覺得海邊的分類很有趣,好像可以分成專門玩水的海、專門看風景的海、不被青睞的普通的海,還有跟附近人的生活很貼近的海,之類的。當然他們不是互斥的類別,譬如大家可能會去石門洞看風景,但當地親戚帶我們去石門洞就是隨便玩耍抓一些海膽。
很喜歡每個海都可以拿來思考「這個海被大家當成什麼樣的海呢?」來的人的種類說不定就可以暫時定義一下這個海。但是對它的美感部分比較遲鈍沒有什麼慧根,跟真的愛海或熟悉海的人還是差很多呢。

[大書店](*上面地圖左邊下面的那個結)
  
到上面為止都不是牧港。
然而穿過宜野湾バイパス之後完全搞不清楚怎麼到港邊,就這樣卡在牧港交叉點。

所以說大書店其實是個意外。
因為發現又走方向但再往前我也不會繞,只好下來把車牽過行人穿越道,看到正前面是大書店,想說新的奇諾還沒買就走進去,不小心就逛了一個多小時,不小心就花了超多錢。

在沖繩專書區晃了很久。每個主題都很有趣很想讀,歷史和基地問題牽涉政治文化國際關係、環境保育,甚至還有陶瓷鑑賞入門(讀完應該可以完全攻略壺屋吧),如果他不那麼貴我應該會買二十本吧><
其中有一本書在講當地人才知道的沖繩,有介紹到同志去處,害我差點失心瘋買他哈哈。
可惜到目前還沒找到野入老師寫石垣島的書,不過倒是找到了沖縄事情的彰子老師上課介紹的古琉球王國人物漫畫。
阿麻和利是個最近很紅的人物,也在今年那霸大綱祭的支度扮演的角色!
在歷史上他是個叛變壞蛋,但那畢竟是國王中心的史觀,總之最近被洗白(?)成英雄角色
但沒想到年輕的時候是個野味帥哥(夠了

尚德是第一尚氏王朝最後的國王。
完全被營造成一種血氣方剛的俊俏青年可惡超可愛
(*沒錯拍這兩頁就只是因為他們是我的菜)

因為逛得太晚,進到漁港區的時候完全已經天黑了。
多少還是對漁港抱持著會拍賣海產的錯誤幻想。但漁港附近其實只有工廠和各種施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