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雜感]關於T


T是一個極端普通的人,普通到在我遇過的人裡反而是很特別甚至獨一無二。

其實用「普通」還是怪怪的,但實在找不到更好的詞,絕不是指呆板或沒有特色。

一般而言,我們對一個普通的陌生「人」可能會有一些模糊的想像,而認識之後這個人的形象就會變得立體,跟一個人互動如果變得密集,大多數情況應該可以從彼此交換的資訊和互動動態裡,觀察到對方的個性、在乎或無法接受到會有情緒的事,以及對方怎麼看自己跟他的關係等等。這大概也是我主觀定義的「變熟」或「變好」。

跟T互動的過程剛開始也像一般交朋友那樣。吧,我猜。
T會普通而實在地打招呼(打招呼明明可以有熱情誠懇尷尬敷衍這麼多種形式,但她的打招呼就是讓你覺得以上皆非的超普通)。T有很多像一般女生的部分,也有很多反思主流的部分,有對未來的規劃和困惑,也有家人愛情友情的正負面情緒阿糾結之類,聽她說的時候是有一些起伏情緒,故事也有有趣特別之處也有細節。但總不知道缺了什麼,聽完後總無法感覺到起伏、資料們被收拾起來以後,無法跟T的情緒反饋連結在一起,也就很難建立起那個立體的形象。

好像T的說的話做的事全部都可以被歸納進某一類人、某一類已經被我們概化的模式。

我跟T雖然也認識幾年,但互動到的時間蠻斷裂,好像見面就可以差不多很平常地講話,也可以很自然不太聯絡,久未見而見不特別令人興奮,也不會特別令人感到麻煩(好吧後面這點我就不確定了可能是一廂情願XD)。
當然這樣我也很難了解T到底是真的總是那麼難以讓人感受起伏,或者說不定只有跟我是這個方式
但無論如何,而因為我也想要給出不尷尬、能夠回應她的互動方式,所以在跟T互動的時候,練習捨棄以往對「變熟」的俗人定義,也用類似的普通來回應。
旁人用常理好像不太能理解的,剛開始認為很不普通,但或許是也感受到了我們之間那個凝結的普通感,也紛紛算了不問。

所以其實我跟T是不熟的。就那個主觀的俗老定義來判斷的話。

但這種在互動動態相互影響之後俗老定義的熟不熟好不好變得不太重要也無所謂,只是還是覺得哪邊怪怪的。

因為一切互動都太普通,對我來說反而太特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