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沖縄][遊記]1205日誌:浦添大公園+ようどれ+城跡


隔一周有很多大事要做,總覺得一定要先乖乖把事做完,但怎麼想都覺得禮拜五下午沒有出去玩讓人宇宙無敵不甘心。

掙扎了一陣之後決定選個近的地方去一兩個小時就好,於是目標鎖定浦添大公園。畢竟巫之前說過有可以溜一分鐘的超長溜滑梯,去朝聖一下也好。

[浦添大公園]
順著330跟著指標走基本上就是大大繞一圈,最後直接抵達瞭望台。
其實是風很大有點冷的一天,為了省時間在學校附近買了小便當,卻發現瞭望台一樓居然有看起來很快又熱騰騰的沖縄そば,簡直悔恨到不行><。

可以看到宜野灣的海
そば店前面有一排,是兩個可愛的孩子
但嘴巴張開那隻感覺就很容易被亂丟垃圾=A=

我覺得浦添大公園最奇妙的地方,就是地圖標示不太清楚的感覺,好不容易找到一張A4紙印刷的公園全圖,又因為地形太崎嶇(還跨過公墓)看不太懂。
幸好沿著往下走還是有順利找到那個大溜滑梯!但實際玩了一次之後只覺得完全不能理解日本人幹嘛設計這種東西=w=全部都是鐵滾輪卻要滑一分鐘,完全只是讓屁股又燙又痛而已嘛!真的一分鐘唷已手機計時(是有多無聊
你可以同時聽到你屁股摩擦鐵滾輪的聲音,和330熙來攘往的車聲XD

遊樂設施看起來超好玩,但被一群金髮碧眼說英文的小朋友們完全佔據(所以是美軍的小孩們嗎),讓我頓時覺得自己又老又大隻好像不應該爬上去,打擾他們小世界裡真槍實彈的攻防追趕。



一個小妹妹跑來問我"Where are you from?",我隨口回答了I'm from Taiwan但她好像其實沒有想聽我回答的意思,邊跑向長溜滑梯邊笑著還不時回頭看我,好像我是什麼要滑稽大怪獸。

因為那張很不清楚的A4地圖上大公園跟ようどれ是通通連在一起的,貪心又貪玩如我就想乾脆順便走過去吧,結果一走走了十幾分鐘才到。
(好啦大概是天氣很好一直散步慢慢走的關係,但是是真的覺得有段路QAQ

[天堂路]
這邊的天堂路不只有超多不同種類的突起,還附腳底按摩穴道全圖根本超強
台灣的公園也這樣弄嘛應該可以造福很多人><(?

[浦添ようどれ/館]

老師說,薩摩藩入侵時候,尚寧王因為覺得自己害國家變這樣,所以沒有跟其他王埋在一起而是埋在這。

總之先到了資料館。
是一個很小的空間,入館費一百円,但復原墓裡面的狀況真的蠻酷的。
剛到的時候有一對男女在聽導覽,我邊假裝在參觀邊順便聽,後來才發現導覽好像其實要錢而且蠻貴的(短的一七五〇円吧好像)才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其實也只賺到幾分鐘。
 復元的是英祖王的西墓
 偷聽(?)到的導覽說這些厨子跟某博物館(可能是縣立)放的都是複製品,真品收起來了
  一個像這樣的厨子裡就會有十個人左右的遺骨
這好像也是復元的總覺得有點神奇
它是本館吉祥物叫鬼瓦(自己說),長得滑稽兇猛又可愛(?
這是陶土做的本尊我忘記拍

至於ようどれ的本體,離資料館大概還有兩分鐘的路程。

上面在除草整路,所以這個大叔負責從下面往上看確保小挖土機安全。
他跟我說一大串日文我只聽得懂可以過唉呀QAQ


浦添城跡其實蠻大,但有一大區(一半以上)似乎沒開放,而且最近在做發掘調查。
グスク一直是戰爭很好的據點,所以沖繩戰的時候這裡據說也死了很多人,被破壞的很慘。老師說如果要完整復原城跡,就必須破壞掉一些戰爭遺跡,但戰爭的遺留也是歷史的一部份,所以目前還蠻困擾該怎麼辦比較好。


就這樣,本來只是想順路晃過去,結果從預定的兩點騎上車變成兩點半才剛要離開城跡=A=
幸好後來到上班為止的一個半小時我有乖乖寫完英文演講稿不然就太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