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沖縄][遊記]1220日誌:宗像堂v大迷路的下午

今日目標:手工酵母麵包店宗像堂(宜野湾字嘉数1-20-2)
  
車壞了只好用走的
本來是跟當原桑約好一起去,當初以為是直接在那邊集合。但很不巧手機電池壞了,怎麼也到不了開機畫面,於是不但看不到拍照存在手機裡的店家地址,大迷路已經遲到又無法跟當原桑聯絡,當下超緊張。
  
藍色是正確路線
紫色是我本來看地圖以為的路線
紅色是最後走的路(電話線是在真栄原裡面繞呀繞的意思)
    

離約定時間剩下15分鐘左右,我剛轉進真栄原二丁目的巷子裡。
地址根本不是在真栄原一進去就該知道是錯的,但我完全不記得地址一心想著出門前看地圖那條小小的路。
二丁目-17、19這一帶以前是真栄原社交街--重要有名的性產業區,2011年開始因為政府取締現在已經非常沒落。
(*之後應該會寫一篇專門介紹文,我會努力不要食言QAQ)


總之好不容易從真栄原小迷宮回到大馬路上,找到沿著宇地泊川蜿蜒的那條傳說小路,剛下完雨路面泥濘不堪,但誤讀辜狗地圖的結果堅信是從一條小路進去,於是我還是走到看到人家的墳墓才放棄折返。



手機還是不理我,但這時候我想起來地址是嘉数一丁目,沿著往高台公園方向的路往上走,終於在轉角看到指示牌。


到達時間比約的時間晚了二十分鐘,當原桑不在,當時想可能是等不耐煩回去了吧,不禁覺得很抱歉><。不過既然在冷風裡走了那麼久決定除了麵包之外也買一杯咖啡坐一下再走回去,以同樣的價位來講我覺得比Nicoli的咖啡好喝多了。



店內的樣子,主力麵包之外也有賣蛋糕
和地方發展文創商品(例如宮古島手繪地圖)
有些麵包是整塊擺在那要買才切slice秤重

麵包當然也很扎實又好吃,不過實在蠻貴的,畢竟是高物價的在日本、租了一塊地裝潢,而且又是手工麵包,但稍微換算一下大概也就是胖達人什麼的,或者近郊觀光麵包店的那種價位吧。

於是不禁冒出這一區到底算不算市區的疑問。
在全沖繩地圖裡,「我如古」被特別拉出來畫,跟真栄原和嘉数一起,可見這一區的地圖是常用的吧。其他同學常開玩笑說琉大就是在鄉下在樹林裡,但

坐下之後帶著兩個小孩的媽媽跟我道歉,原來是因為剛剛女兒在結帳的時候插隊,其實她在當場就已經輕聲勸說不可以這樣,當然我也根本沒當一回事。一邊回她「沒關係」一邊產生「阿,這就是日本人阿!」的亂套入刻板印象心得。

外面長這樣

回去時候心想往反方向走應該自動會接回真栄原吧,結果根本沒有接在一起,繞了超級大圈最後回到三三〇上,迷路到浦添西原的時候已經走了一個小時,幸好太陽下山前接到森川嚇死人,差點回不了宿舍。
再次驗證了大衛說沖繩不能仰賴方向感走路。
中永和明明也是個不能用方向感的地方我居然沒有學乖。
(雖然我方向感也不好就是了XD 記路線路名倒是蠻厲害的)

国道330嘉数段
浦添市西原,330跟自動車道分岔口附近
森川的棚原橋

傍晚六點回到宿舍才知道我一出門當原桑就留言說會來北口接我,宇宙超級無敵耍笨的溝通不良害當原桑等了很久,真的很抱歉//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